:::

103 學年度友善校園反霸凌承諾

友善校園週宣導
~友善校園有正義,拒絕霸凌無畏懼~

學校為了有效處理校園霸凌的問題,推動各項防制校園霸凌的作法,結合教師、家長、教育行政人員、警政單位及社政單位的力量,主動提供一個優質的校園環境,讓同學可以快樂學習。此外,在法治面上,學校依據教育基本法防制校園霸凌執行計畫,藉此有效消除校園霸凌各項因子,積極營造友善校園,重振校園倫理,讓霸凌遠離校園,更讓每位同學懂得尊重自己與他人,成就完整的人格培養。

在校園霸凌事件發生時,該如何協助「霸凌者」與「被霸凌者」走出這個衝突,及學習團體生活中的「尊重」與「包容」,由國外經驗發現,解決校園霸凌問題除了考驗師長們班級經營的智慧之外,旁觀的其他孩子更是改變現狀的重要力量;因此,防制校園霸凌有賴同學發揮同儕間正義感、榮譽心、相互幫助、關懷、照顧之品德及同理心,以共同消弭校園霸凌行為的發生。

學校是提供溫暖陽光與良沃土壤的園地,使學生能在平安與健康的環境中成長漸進茁壯是我們的責任。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建構和諧、健康。同學覺得被霸凌時,請立即向學校師長投訴或以 23416350 電話向學校投訴,學校必定會妥善處理霸凌相關議題。

「友善校園有正義,拒絕霸凌無畏懼」承諾
我會「尊重」自己和他人,
我會「關心」自己和他人,
我會「幫助」自己和他人,
我會「保護」自己和他人,
所以,我「拒絕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