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成功高中推動融入式全民國防課程

 

  • 北市成功高中推動融入式全民國防課程

    Peo公民新聞
    【臺北報導】

          「我在這次活動中,體認到自己依然能憑藉自己微弱的力量幫助他人…」,這是參與全民國防服務學習活動到中正區社區長照中心與長者互動後,一位孩子省思回饋的心得。成功高中推展全民國防,除學校教育外,也設計另類的生活課程,讓孩子在學習中成長,找到不一樣的人生價值。

           今年年底由成功高中主任教官吳宗晏帶領一群高中生走出校園,教導社區長者如何使用手中3C產品找到「住家附近防空洞避難場所」、提供救災救護服務「視訊119」及天災來臨時了解緊急避難資訊「臺北市行動防災」等相關全民國防實用app,藉由聊天與陪伴,帶領孩子運用所學服務社會,完成了一堂「全民國防服務學習」課程,並說明了全民國防教育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就在你我的旁邊。

            另外成功高中在9月份也辦理「從鏡頭下看全民國防」展覽活動,由主任教官向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商借全民國防相關攝影得獎作品,透過鏡頭下的記錄瞬間,讓師生緊湊課程之餘,能放慢腳步欣賞生活美學,體認到軍民一心的精神;而10月份適逢國家慶典,則規劃了「全民國防創意標語競賽」活動,訓練孩子思考全民國防如何生活中實踐,並透過簡潔精要的文字與創意,讓全民國防教育的涵義深植人心。

            成功高中重視全民國防教育,以創新、求變的方式推展,除透過學校教育建立同學們的愛國意識外,並走出校園發揮影響力,將全民國防概念帶回家庭及社區民眾,一同凝聚全民共識、認同國家,愛護這塊我們生長的土地。

 

  • 由同學教導長者下載手機防災軟體_1
  • 高中生服務學習運用所學回饋社會_1
  • 從藝文的角度了解全民國防精神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