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專區

一、流感防治

  1. 為防範季節性流感、A、B型流感及新型流感(H1N1)等傳染病於校園傳播,生病師生應在家休養,並立即通報健康中心(02-23216256 #229)
  2. 罹患流感者,考量流感傳染力強,為避免到校後同學互相傳染,造成校園群聚,強烈建議在家休息5日;如5日內實有到校之需求,須退燒至少滿24小時才能返回上課,並配合佩戴口罩直至相關症狀(咳嗽、肌肉酸痛、流鼻水、喉嚨痛)解除滿24小時為止,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二、COVID-19疫情防治(112年8月15日起適用)

(一) 依教育部112年8月9日臺教授國字第1120102727號函辦理。
(二) 衛生福利部宣布自112年8月15日起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無症狀者,取消各類對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之支持性給假措施,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調整為5天

 

(三) 配合衛福部最新防疫措施,修正管理指引重點如下:

  1. 輕症或無症狀者: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依照衛生福利部「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篩檢陽性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建議」辦理;如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儘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到校時請全程佩戴口罩、用餐使用隔板直至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結束;另取消輕症或無症狀者之「校園傳染病通報」及「校安通報」規定
  2. 併發症(中重症)者:立即通報健康中心(02-23216256 #229)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措施對象進行隔離治療,符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後,可入校上課。
  3. 篩檢陽性人員如具重症風險因子者應儘速就醫。

 

(四) 以下事項請持續配合遵守:

  1. 配合中央放寬校園戴口罩規定,實施「自主佩戴口罩」措施。但進入本校健康中心仍應全程佩戴口罩。
  2. 班上有篩檢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同學,可自主決定佩戴口罩,有發燒、 呼吸道相關症狀,建議佩戴口罩。 並可依實際使用需求向學校領取快篩試劑,於出現症狀時在家中篩檢;若快篩陽性, 應儘速就醫。
  3. 全體教職員工生應做好健康自主管理,每日預先在家量測體溫,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請儘速就醫;在校期間若自覺身體狀況有異,可到健康中心量測體溫,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4. 請家長主動關心孩子身體健康,如出現發燒應通知校方以掌握學生健康狀況,並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
  5. 本校將依本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局指示評估調整各項防疫措施。

 

(五) 學生篩檢陽性請假事宜

  1. 快篩陽性輕症或無症狀學生:若有請假需求,請依學校規定辦理。
    ※112學年度第2學期請假流程(線上、紙本、家長證明格式),請參考校網公告
  2. 篩檢陽性中重症學生:請「防疫隔離假」,並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日數,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亦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評量成績。

 

(六)有關學生接種疫苗得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部分,自即日起停止適用。

(七)為鼓勵學生接種COVID-19疫苗,並考量於接種後或有不良反應,北市府教育局請本校從寬認定核予學生公假(含接種當日及假日,以2天為原則),並不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之成績。

1130413北市府教育局函

三、猴痘衛教宣導

1120331猴痘防治衛教資訊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