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12學期免學費申請查調通知
發佈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發佈單位 註冊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883
公告內容

各位同學與家長大家好:

本校近日將進行111學年第2學期(下學期)免學費財稅查調申請,請注意以下事項。

為避免家長不清楚12年國教高中免學費規定以至於影響權益,請先詳細參閱說明。

-每學期都會預先查調下個學期的免學費調查。

-1112學期查調的家庭年收入所得資料以110年度為準。

-所有的政府補助都只能擇一申請

 #有公費就學補助或學費減免優待者,擇優適用,不再重複申請免學費補助(除法令另有規定)。

 #已獲教育部各類學雜費減免優待及其他政府部門就學補助者,包括人事行政總處公教子女補助、勞動部及勞工局失業勞工子女補助、農委會農漁子女教育助學金、輔導會助學金等,不得再重複申請免學費補助。

 *如有重複申請情事,將予以追繳。

 

---------------------------------------

 

關於免學費查調程序如下:

發放班級總表與意願確認表,每位學生都需在總表上簽名;不申請免學費的學生依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來函需家長簽名免學費意願確認表並繳回以俾利憑證。

簡要流程(無論何種身分,都需要在班上總表簽名確認

  1. 這學期申請免學費

(1)下學期繼續沿用–>班上總表簽名即可

(2)下學期要改成不申請–>須填寫意願確認表(請來註冊組拿)

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ø

  1. 這學期申請免學費

(1) 下學期繼續沿用–>繳交意願確認表即可

(2) 下學期要改成申請–->填寫意願確認表(請來註冊組拿)並檢附戶口名簿影本或謄本

————————————————————————————————

此外,提醒前一年度設籍於桃園市同學,因家庭年收入超過政府規定以至於無法申請免學費者,若符合桃園市免學費規定,亦可考慮申請。

桃園市免學費補助辦法簡述如下:

1.先參與財稅查調但並未獲得教育部免學費補助。
2.無請領其他公費就學補助或優待者。
3.學生與父母其中一人,須於111年1月31日前設籍於桃園市且目前仍持續在籍
4. 申請學生家中有兩名(含)以上子女。

若有需要申請者,請至教務處註冊組詢問。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