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11學期免學費申請查調通知
發佈日期 2022 年 6 月 06 日
發佈單位 註冊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561
公告內容

各位同學與家長大家好:

本校近日將進行111學年第1學期(上學期)免學費財稅查調申請,請注意以下事項。

為避免家長不清楚12年國教高中免學費規定以至於影響權益,請先詳細參閱說明。

每學期都會預先查調下個學期的免學費調查。

★1111學期查調的家庭年收入所得資料以109年度為準。

所有的政府補助都只能擇一申請,

 有公費就學補助或學費減免優待者,擇優適用,不再重複申請免學費補助(除法令另有規定)。

 已獲教育部各類學雜費減免優待及其他政府部門就學補助者,包括人事行政總處公教子女補助、勞動部及勞工局失業勞工子女補助、農委會農漁子女教育助學金、輔導會助學金等,不得再重複申請免學費補助。

 如有重複申請情事,將予以追繳。

———————————————————————————————————————————————————–

關於免學費查調程序如下:

為便利申請作業, 1111學期將沿用1102學期查調申請,請學生在班級確認表上簽名確認即可。如需異動查調方式者,請到教務處註冊組領取1111免學費查調異動申請單填寫,填寫完再交回註冊組(若改為1111學期要申請免學費查調,需再檢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於111年6月17日前繳交)。

————————————————————————————————

此外,提醒前一年度設籍於桃園市同學,因家庭年收入超過政府規定以至於無法申請免學費者,若符合桃園市免學費規定,亦可考慮申請。

桃園市免學費補助辦法簡述如下:

  1. 先參與財稅查調但並未獲得教育部免學費補助。
  2. 無請領其他公費就學補助或優待者。
  3. 學生與父母其中一人,須於110年7月31日前設籍於桃園市且目前仍持續在籍。

若有需要申請者,請至教務處註冊組詢問。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
  • 洽詢電話:2321625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