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1學年度第2學期本校與臺大數位學習中心合作線上課程,鼓勵高一、二同學踴躍參加!
發佈日期 2023 年 2 月 07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263
公告內容

本校本學期持續與國立臺灣大學數位學習中心合作推廣線上課程(包含coursera及NTU OCW),鼓勵高一、二同學可利用彈性學習時間(自主學習)或課餘時段參加線上課程!

 

*本學期該中心共推薦高中生以下11門線上課程(各課程計畫,詳見附件)。臺大數位學習中心也將於學期末視各門課程選填情況,邀請開課教授舉辦實體交流講座,透過講座交流提問,能更加深同學的學習效果,並拓展學習視野:

序號

課程名稱

開課教授

建議修習進度

1

東坡詞 (Coursera) 劉少雄 第九週

2

食品安全與風險分析 (Coursera) 姜至剛 第五週

3

用 Python 做商管程式設計 (二) (Coursera) 盧信銘 第四週

4

民法總則 (OCW) 陳聰富 單元 11

5

愛情社會學 (OCW) 孫中興 單元 12

6

東亞儒家:人文精神二 (Coursera)

黃俊傑  

7

戰爭之外的軍事史 (OCW)

方震華  

8

實驗經濟學 (Coursera)

王道一  

9

咖啡學 (OCW)

王裕文  

10

數學與文化:以數學小說閱讀為進路 (OCW)

洪萬生  

11

多元文化與媒體再現 (OCW)

李紋霞  

*上表建議進度僅供參考,同學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修課數和時間安排,去規劃自己的時間,即使於無法於本學期完成,還是可以利用後續課餘時間繼續完成,也鼓勵同學可結合自主學習計畫,進行線上數位學習,並留下學習歷程的紀錄與反思。

 

*同學若選擇coursera課程平臺開的課程,可自行至Coursera註冊及選課,各課程教授會規定作業或測驗,務必記得於規定時間繳交,完成課程任務後,可截圖修課歷程或完課畫面(Coursera相關操作說明如附件)納入學習歷程撰寫,未來到臺大憑此紀錄亦可作為申請採計線上課程學分的考核資格NTU OCW則僅課程影片,無相對應的作業及測驗,需自行規劃相關延伸內容。但二者均可結合自主學習計畫進行線上數位學習,上傳多元表現。

 

*請有意選修臺大數位課程的「本校」同學,務必於3/9(四)前填寫表單連結完成報名:https://forms.gle/TLAwabFG5jKSmoiz7
(報名僅為登記制,讓學校了解同學修課情況及動機,填寫完表單即可開始線上學習!後續有相關講座資訊也會寄信通知)

 

*附件為本次推薦課程清單、各課程計畫、coursera課程註冊程序及OCW平台使用說明,請有興趣之同學參閱。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