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針對1月29日媒體報導,有關本校地理科期末考試題事件說明
發佈日期 2024 年 1 月 30 日
發佈單位 試務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510
公告內容

         成功高中於當天試後約1小時,即接獲學生反應本次高一地理科期末考卷與去年期末考題相似,立刻召集高一授課老師進行討論,考量到後續不論如何處理(重考或其他方式)都未必能夠周全。經過團隊共同分析試題,撇除相同與修改考古題的部分,剩餘試題皆有涵蓋本次單元、分佈平均且題數尚符評量與鑑別需求,同時行政團隊也分析50題與25題的計分數據,後者的平均約高於前者2-3分,標準差、四分位數與全距均沒有顯著差異,應有稍緩一點前後分數不公平的疑慮,決議剔除雷同試題不予計分,由其餘考題重新配分後計算該次成績。

 

         教務處已請出題老師遞交書面報告說明原委,並於113年1月29日提交成績考核委員會審議及議決處分,同時請所有任課老師於下學期開學後,針對本次試題再進行完整的訂正與說明。本校將於之後定期評量命題時增加試題比對系統查核機制,也將在開學初校務會議及各科教學研究會上再次宣導,避免相同情形發生。

 

         最後,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發生這件事情確實有要檢討的地方,我們會鞭策命審題機制,不讓事件重演,也希望大家不要因單一事件對成功高中失望,我們還是一群熱愛且願意投入的教師團隊,希望大家給我們一些改進的時間與空間。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