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本校與北一女中、政大附中與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於4/27(六)合作辦理【北成政小大學-政大商學CEO】一日微課程
發佈日期 2024 年 3 月 14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725
公告內容

  為增進高中學子對未來大學科系的認識與釐清自我興趣,北一女中、成功高中與政大附中三校特別邀請擁有國際三認證的政治大學商學院開設一日「微課程」,透過參與式教學,以案例演練、實作讓學生對商學基礎知識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有益未來生涯規劃。

一、授課時間:113年4月27日(六)9:00 ~ 16:00

二、授課地點: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2樓210教室

三、課程內容:
(一)初探商學,進入商業各領域的基本知識及實務

(二)透過個案教學,培養思辨與表達能力

(三)透過案例演練,實作如何釐清問題與制定解決方案

時間

課程主題

講師

09:00-12:00

歡迎進入商學殿堂!企業導論與行銷策略

企管系白佩玉師

13:00-16:00

永續貿易與國際貿易領域新藍海

國貿系楊培侃師

(備註:課程講師、內容及順序,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保有調整的權利)

四、上課方式及成果要求

(一)上課方式:以多元及參與式教學進行, 包含課程講授、個案探討、商業情境演練等。

(二)成果要求

1.於課前需熟讀課程教材,特別是詳讀個案,並思考個案所附問題。

2.課程中積極參與小組討論及發表

3.於每堂課程結束後填寫學習心得與建議

五、報名對象:北一女中、成功高中、政大附中之高二生為主並開放高一及高三學生(共45人)。

六、錄取名額:每校正取15名(視需要列備取數名)

七、錄取順位之比序:
1.能全程參加工作坊且學習態度認真(如臨時無法參加,後續不得再報名其他課程)

2.未來有志就讀商管相關科系(將依報名所填之參加動機進行審核)

3.本校二年級同學          

4.本校法商班群(第二班群)同學

5.家境清寒                

6.112學年度第1學期學期成績班群排名

八、報名期限:113年4月1日(一)17:00止

九、報名方式:填寫線上報名表單。網址:https://forms.gle/fdBKZtxrox6AqySP9。

十、錄取公告:113年4月2日(二)17:00前於本校首頁公告正、備取名單;並請正取學生至教務處領取家長同意書,於113年4月8日(一)12:30前至教務處教學組繳交家長同意書,逾期視同放棄。備取學生經通知後繳交。

十一、活動費用:500課程當日上課時繳交。(含個案授權費、講義印製費、講師鐘點費、午餐費)

   ※家境清寒學生若檢附證明則不需繳交費用。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