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暑假青春專案反毒宣導~遠離新興毒品危害,時時提高警覺避免受害!
發佈日期 2021 年 7 月 09 日
發佈單位 教官室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防治藥物濫用專區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514
公告內容

各位同學放暑假囉!今年疫情影響同學們多半時間都留在家中,之後疫情如緩減解封可外出,校安中心在這邊叮嚀:

(一)遠離是非場所:販毒者往往在某些聚會或娛樂場所設下陷阱誘人吸食或施打毒品。
(二)時時提高警覺,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食品等
     1.毒品通常經由毒販將海洛因、愷他命摻入香菸、FM2 加入飲料等方式誘人使用。
     2.毒品變裝千奇百怪,換裝不換藥,毒販會將內含MDMA、愷他命粉末及咖啡顆粒混合物的即溶咖啡包,或是將毒品摻入飲品、茶包袋內魚目混珠販賣,要拒絕來路不明的藥物、咖啡包、茶包或試喝包,避免掉入新興毒品之陷阱。
     3.不喝別人倒好的飲料,最好選擇擇密封瓶裝之透明飲料(如礦泉水、汽水)尚未開封且自己親手打開的飲料。
     4.如在網咖等公開娛樂暢所,不讓你的飲料離開視線,亦不要請別人幫你看顧飲料。
(三)發現身心有異狀應立即求助:如警覺發現身體產生亢奮、意識模糊、四肢無力…等不適狀況,應儘快離開現場並立即尋求協助。

~~~成功高中校安中心關心您~~~

相關附件
  • 反毒反起來-衛福部宣導海報 堅決反毒才夠給力-衛福部宣導海報
洽詢資訊
  • 洽詢單位:校安中心
  • 洽詢電話:23216256#27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