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成功高中學生第2劑BNT疫苗接種相關資訊(1201版,接種日期協調中)
發佈日期 2021 年 12 月 01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防疫專區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565
公告內容

成功高中學生第2劑BNT疫苗接種相關資訊(成功高中學務處110年12月1日整理)

各位老師、學生家長、同學好:

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國人應按時程接種第2劑COVID-19疫苗。已接種第1劑BNT疫苗,且無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且間隔12週以上之12-17歲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疫苗。

二、本市第2劑集中接種日程原則自110年12月15日(三)起至110年12月30日(四),本校與配合醫療院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持續協調接種日期,如有困難,將由本府衛生局協助協調。並可視情況延至明(111)年1月20日(四)前辦理完成。

三、校園疫苗接種作業,遵循以下原則:

1.完善施打規劃,確保流程順暢:本次預定由「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醫療團隊承辦施打作業,與第1劑承辦醫院相同。
2.尊重接種者意願:事前發放接種意願書與注意事項給學生,依意願書回報情形安排接種作業。
3.關心學生健康:若學生接種後有不良反應,學校將及時協助。

四、以下事項請家長協助:

1.請家長確認貴子弟的「接種黃卡」與「健保卡」是否妥善保存。

(1)若學生遺失健保卡,申請補發請參考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https://reurl.cc/em22r7
(2)若學生遺失接種黃卡,請回到原接種醫療院所 申請補發 (第1劑於本校集中接種者,申請 補發黃卡請至「和平醫院家醫科」)。
(3)以上補發程序酌收之工本費,依補發單位規定辦理。

2.請家長務必與貴子弟討論接種意願,及詳讀接種前後注意事項。接種意願書與注意事項之發放時間,將另行公布。

3.若貴子弟於「校外」接種新冠疫苗,不論第幾劑,哪一個廠牌,請向導師與學務處回報。回報內容:「班級座號姓名」、「接種日期」、「接種第幾劑」、「接種廠牌」。

4.不論貴子弟於校內或校外接種新冠疫苗,若接種後身體不適,請務必向導師與學務處回報

5.若貴子弟規劃於校外接種流感疫苗,請務必與新冠疫苗間隔7日以上。貴子弟於校外接種流感疫苗後請回報健康中心,以登錄流感疫苗接種情形。

五、其餘有關新冠疫苗接種的問與答,依本校目前向教育局掌握資訊,羅列於下:(持續增加中)

1.若學生至今尚未接種第1劑,能不能在學校跟著接種第1劑?
A:可以。

2.若學生已在「校外」接種第1劑,能不能在學校接種第2劑?
A:分為下列幾種狀況。
(1)若接種第1劑已滿12週,則可以在學校接種第2劑。
(2)若接種第1劑「未滿」12週,且「未滿」18歲,則「不可以」在學校接種第2劑。
(3)滿18歲之學生,若接種第1劑「滿4週」(但未滿12週),亦可以在學校接種第2劑。

3.考慮高三學生即將面臨學測,集中接種是否有替代方案?
A:如下分述。
(1)高三學生可選擇是否在於學校集中接種。
(2)高三學生如考量學測無法在校集中接種者,教育局擬於大考結束後另安排時間集中接種(併同學校設站當日無法接種之其他學生)。若有更詳細的資訊將再公布。

六、12-17歲青少年接種BNT第2劑疫苗後相關不良反應(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詳見附檔。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