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2024第四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徵獎辦法
發佈日期 2024 年 2 月 22 日
發佈單位 服務推廣組
公告類別 活動競賽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68
公告內容

2024第四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徵獎辦法

●宗旨:培養閱讀風氣,鼓勵愛好文學人士創作,發掘親情各種樣貌。

●主辦單位:台灣房屋、聯合報

●文類、字數:散文,500~800字為限。

●書寫主題:親情──有你的餐桌

●獎額:
首獎一名,獎金三萬元
二獎一名,獎金二萬元
三獎一名,獎金一萬元
佳作十二名,獎金各五千元

●應徵條件:
凡具備中華民國國籍者均可參加,唯須以中文寫作。
應徵作品必須未在任何一地報刊、雜誌、網站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亦不得再參賽。

●注意事項:
1.每人以參賽一篇為限。
2.作品須以電腦打字,格式為直式橫書、word新細明體12級字,A4紙列印,一式五份,文末請註明字數;不合規定者,不列入評選。
3.來稿請以掛號郵寄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4樓,收件人請寫「聯合報副刊轉『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評委會』」,由私人轉交者不列入評選。
4.作品紙張切勿填寫個人資料,請以另一A4紙打字,註明投稿篇名、真實姓名(發表可用筆名)、聯絡地址、電話號碼、e-mail信箱、個人學經歷。
5.參賽作品及資料請自留底稿,一律不退。
6.徵件日期為2月1日至3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評選規定:
1.初複選作業由聯合報聘請作家擔任;決選由聯合報聘請之決選委員組成評選會全權負責。
2.作品如未達水準,得由評選會決議某一獎項從缺,或變更獎項名稱及獎額。
3.所有入選作品,主辦單位擁有公開發表權以及不限方式、地區、時間之自由利用權。得獎作品將刊登於聯合報家庭版(包括udn聯合新聞網,並收錄於聯合知識庫)及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臉書粉絲團,日後集結成冊發行及其他利用均不另致酬。
4.徵文揭曉後如發現抄襲、代筆或應徵條件不符者,由參賽者負法律責任,並由主辦單位追回獎金及獎座。
5.徵文辦法若有修訂,得另行公告。

●收件、截止、揭曉日期及贈獎:
收件:2024年2月1日開始收件,至2024年3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揭曉:預計2024年6月底前得獎名單公布於聯合報家庭版。
贈獎:俟各類得獎人名單公布後,另行通知贈獎日期及地點。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