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出現在頂樓的我竟然被當成了塗鴉犯!?》線上解謎遊戲及教學手冊
發佈日期 2023 年 9 月 18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140
公告內容

一、該會旨在服務燒傷及顏面損傷者,協助其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重建,自民國100年起提倡「臉部平權」,期能增進社會大眾對顏損者處境認識及對外貌不同者之尊重同理,以營造更平權友善的社會環境。
二、為更貼近青少年,該會開發臉部平權線上解謎遊戲《出現在頂樓的我竟然被當成了塗鴉犯!?》,通過遊戲關卡解謎,置入覺察刻板印象、不以貌取人及外貌焦慮等議題概念,遊戲免下載、免付費,以手機或平板即可操作。
三、自即日起至113年8月31日為止,歡迎教師運用,融入教學或結合生命教育、人權教育等議題推廣,亦請鼓勵學生參與,於112年11月30日前解謎成功填問卷還可獲iPad Air 抽獎機會。
四、活動資訊及教學手冊索取,詳見海報或遊戲網頁:https://projects.sunshine.org.tw/TFG2023/。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