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函轉知墨西哥鼠尾草及新型毒咖啡包裝宣導資料。
發佈日期 2022 年 6 月 22 日
發佈單位 教官室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239
公告內容

一、依據臺北市政府毒防業務預防宣導組111年第2次聯繫會議指裁示事項辦理。

二、墨西哥鼠尾草(Salvia divinorum)

1、介紹:墨西哥鼠尾草是一種新興影響精神物質(NPS)。墨西哥鼠尾草中,主要的致幻成分是salvinorin A,會作用在鴉片類受器,該物質並未在國內一般常見的鼠尾草中發現。施用者吸入後,產生短暫但強烈,類似大麻、LSD、K他命的迷幻作用。

2、危害性:濫用可能會導致暈眩、幻覺、知覺異常、失去定向感、意識改變、噁心、嘔吐、動作混亂、心悸、憂鬱等症狀,甚至可能導致意識不清、精神障礙及思覺失調症,已被多國列管為毒品,部分不肖人士將其作為茶包、藥粉出售,並暗示食用後會很「嗨」。

3、毒品:法務部將把「墨西哥鼠尾草」列管為「第三級毒品」,請避免誤用或吸食,影響個人身心健康。

三、近期臺北市警察局查緝多種新興毒咖啡包裝態樣,因外型新穎易吸引青少年誤食,其內容物成分摻雜混合型非法藥物,食用後可能會導致生理反應混亂,出現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心律不整、亢奮、抽蓄、意識不清等情形,導致猝死之風險極高。請同學提高警覺,避免食用可疑及來路不明之物。

四、新型毒咖啡包裝如下:

新型毒咖啡包裝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