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為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日,校園愛滋自我篩檢推廣活動,請查照。
發佈日期 2022 年 11 月 29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204
公告內容

說明:
一、世界衛生組織(WHO)為提醒社會大眾對愛滋防治的重視,自1988年宣布每年12月1日為世界愛滋日,每年檢視愛滋疫情現況,訂定不同主題及策劃具體行動,2022年世界愛滋病日主題為「Equalize(平等)」,呼籲全球積極行動消弭不平等以達成消除愛滋的目標。
二、鑑於我國愛滋疫情以年輕族群為主,考量該年齡層屬性活躍期且經濟大多未完全獨立,為增加年輕族群愛滋篩檢服務可近性及提供有需求者愛滋篩檢服務,本署自本(111)年11月1日起辦理「校園愛滋自我篩檢推廣活動」,鼓勵學生瞭解自身健康狀態,活動內容摘述如下,惠請貴校協助公告與周知,並鼓勵學生進行篩檢:
(一)活動對象:高中職(含)以上在學學生(每人限申請1次)。
(二)活動時間:111年11月1日起至111年12月31日止(試劑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三)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申請及兌換:
1、註冊會員(匿名):至本署愛滋自我篩檢網站會員專區(網址:https://reurl.cc/O4WMog),填入E-mail信箱及設定密碼,並至E-mail信箱收信及驗證(可使用學校信箱以外之E-mail註冊會員)。
2、在學身分驗證:登入後點選「校園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推廣活動」,輸入學校edu.tw的E-mail信箱後完成驗證,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即匯入至會員帳號(信箱)。
3、兌換試劑:於電子兌換券使用期限內(3個月內)至愛滋自我篩檢發放點,包括實體通路或網路訂購超商取貨通路(須支付物流費用45元)兌換試劑1支。
三、愛滋病毒傳染途徑以血液及體液間交換為主,且唯有透過篩檢方可瞭解自身健康狀況,建議有性行為者,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有不安全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篩檢1次;若有持續性的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則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
四、電子檔置於本署全球資訊網(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三類法定傳染病/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宣導素材項下,可供下載運用。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