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辦理「多元評量導入探究教學競賽培訓工作坊」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01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131
公告內容

一、依據112學年度多元評量嵌入教學以促進科學學習表現與數位學習能力計畫辦理。

二、目的:因應實施的《十二年國民教育課程綱要》,以培育未來世界公民所需的素養為目標,強調問題解決、思考智能和科學本質等三項重要關鍵能力的培養。並且從多元評量角度來規劃教學活動,期能培養學生應用所學於真實情境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參加對象:全國各公、私立國中在職自然科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教師,也可以是高中教師,但須針對國中教材做設計。

四、教案競賽徵件連結:https://forms.gle/KJh9tfo9tWe6z1ZA8

※徵件截止日期:7/10(星期一) 晚上12點前。

五、培訓工作坊活動資訊:

(一) 活動介紹:本培訓工作坊目的在引導教師如何將多元評量設計導入探究教學中,並透過績優教師團隊的經驗分享與實務引導,協助今年即將參賽的自然領域教師數位化教案,引導如何設計多元評量的互動式教材。藉由線上科學探究平台進行高階能力評量的教學示例,得以從中獲得研發數位教學課程之多元評量的啟發。

(二)時間:112年5月27日(星期六) AM 9:30 ~ PM 17:00,全程參與者提供研習時數6小時。

(三)地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 科學教育中心探究與實作STEM教室B(彰化縣彰化市進德路1號 學生餐廳2樓)

(四)報名方式:線上填寫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sLomRr5iwmeCukJ69

      (報名截止日:112年5月15日 星期一 早午10點止)

(五)工作坊相關事宜聯絡方式: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李芷萱助理|信箱:sherry1008lee@ntnu.edu.tw|電話:(02)-7749-6964

(六)備註:本次工作坊包含實作活動,請自備筆記型電腦或平板

(七)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科學教育研究所與科學教育中心/合辦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科學教育研究所與科學教育中心

六、檢附多元評量導入探究教學教案競賽簡章,以及多元評量導入探究教學教案競賽培訓工作坊資訊。

七、詳細相關資訊公告科學學習多元評量網站https://ales.gise.ntnu.edu.tw/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