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請務必詳閱】111學年度﹝高三課程重補修﹞辦法與申請表格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24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324
公告內容

請同學務必注意時程、仔細閱讀公告,恕不接受逾期補報名

強烈建議同學寧願先多報,後續再依規定辦理退費,也不要因為事後遺漏、缺少報名以致明年還需再返校重補修

——————————————————————–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111學年度高三課程重補修實施辦法 112.05.24核定

  • 依據: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臺北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重(補)修學分實施要點及本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補充規定。
  • 目的:協助學生奠定學科基礎,克服學習困難,增進學習效果。
  • 參加對象:高三課程成績不及格之同學。(不包含跑班課程
  • 上課時間及地點:暑假期間自112年7月14日(星期五)起依任課教師能授課時間、需授課節數排定時段陸續開課,並將於教務處公佈欄及網站另行公告上課時間及地點,均須到校實體上課。
  • 開班類別:
    • 「專班重修」:該課程報名人數達15人以上,每學分上課6節。
    • 「自學輔導」:該課程報名人數未達15人,每學分上課3節。
    • 備註:高三下「數學甲」課程預計部分課程啟動「網路重修」模式(採非同步教學影片),部分則仍需採實體到校授課,總節數相同,不影響修課權益,待定案後於課表公告時併同說明。
  • 成績考查:
    • 重補修成績計算:平時成績佔40%+定期評量佔60%。
    • 重補修成績達及格基準者,依所定之及格基準分數登錄;未達及格基準者,就重修前後成績,擇優登錄。
    • 重補修教學之教室常規與教學要求比照平時上課辦理;出缺席狀況、上課學習情形、評量成績均列入考核。
    • 重補修期間學生缺課節數達該科目重補修教學總節數三分之一者,不予成績評量,該科目重補修成績以零分計算,恕不接受任何事由請假。
  • 報名及收費:
    • 報名前,請同學自行上校務行政系統查詢學期及學年成績,並填入重補修申請表欄位,且應確認所報名之課程名稱、開設學期、學分等資訊是否與成績不及格之課程相符。(例如:同一課程名稱,然上學期不及格者應報名上學期,下學期不及格者則應報名下學期)
    • 報名期限自112年5月31日(星期三)上午9:00至6月1日(星期四)下午14:00前,請先至教務處註冊組審查確認報名資訊後,再至總務處出納組繳費,始完成申請程序。
    • 每學分240元整。低收入戶學生申請減免,請於112年6月1日(星期四)下午14:00前,向教學組提出書面申請免繳。
    • 請特別留意!所有課程皆不開放臨時加選,請務必於報名期限內完成所有重補修報名,逾期視同放棄權利,需自行負責,不得日後要求學校加開課程。如有遺漏或錯誤報名之情形,已報課程符合退費規定可依期限完成辦理,漏報課程恕不接受補報名
    • 繳費後,若欲退選課程者,最晚申請期限為該課程第一堂上課前兩個上班日中午12:00前,如遇假日則往前一週推算。

        例:課程A於7/14(五)第一堂上課,則7/12(三)中午12:00前為最晚申請退費期限。

            課程B於7/15(六)第一堂上課,則7/13(四)中午12:00前為最晚申請退費期限。

            課程C於7/17(一)第一堂上課,則7/13(四)中午12:00前為最晚申請退費期限。

  • 欲退費者請於上班期間(上午9:00至中午12:00)親自或委託家人至教務處辦理退費,後續將再通知領取退費時間。如申請退費期限已過,恕不以任何理由要求退費。
  • 本辦法陳校長核定施行,修正時亦同。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