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百年成功 千萬載光榮」 成功高中創校百年校慶登場

臺北市長柯文哲、教育局長曾燦金出席成功高中百年校慶活動

創立於1922年的臺北市成功高中今(2022)年適逢百週年校慶,今(1)日舉辦校慶慶祝大會及各項活動,展現學生多元學習的成果。臺北市柯文哲市長與教育局曾燦金局長也蒞臨成功高中共襄盛舉,除了與全校師生一齊為成功慶生切蛋糕外,柯市長也在成年禮活動上為同學加冠,期勉學生認真過每一天。

成功高中百年校慶典禮由榮獲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3項特優的管樂社學生現場演奏下揭開序幕,典禮上並播放百週年校慶紀念影片,述說成功百年的演變。慶祝大會上除了在校師生的參與外,還有校友家族齊賀校慶,現場也頒發十位傑出校友成功榮譽獎。

 

為慶祝學校一百週年校慶,師生們全力展現平日的教學與學習成果,諸如參加2022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區域大賽榮獲季軍佳績的FRC社團工業機器人展演、傑出校友暨師生共同策劃藝文展及師生自製防疫手工皂贈予學校。此外,中央大學鹿林天文臺林宏欽及美國馬里蘭大學的葉泉志博士將發現的第175452號小行星命名為「成功高中」,成為首顆以臺灣中學命名的小行星,並將特製小行星的銘版做為別具意義的生日賀禮,讓成功高中躍上天際。

 

校慶活動中最為吸睛的就是成功儀隊校友百年校慶百人精彩演出,校長孫明峯表示,原定百人儀隊於5月7日登場,因疫情而延期到7月1日,使得部分校友無法出席活動,但仍有約60多人在操場上操槍展演。畢業近3年的校友林阜瑭表示,百人儀隊慶祝學校百年生日是相當有意義的事,為了校慶演出,除了在校學生外,還有從第六屆到第四十屆的學長們也參加操演,大學長們即使年屆半百,依舊是寶刀未老。歷時兩年的練習,校友儀隊在學校操場上表演操槍與隊形變換,秉持抛槍高、難度高、整齊度高的三高原則演練;其中最為精彩就是成功儀隊著名的特技槍法與引以為傲的一條龍表演。

 

邁入第六屆的高一新生成年禮活動也在校慶當天登場,臺北市長柯文哲為學生戴上象徵各行各業的帽子,包括自行車安全帽、漁夫帽、棒球帽,還有古代官帽等,行冠禮象徵長大成人。柯文哲市長勉勵現場同學,邁入成年之後就要為自己的人生跟行為負責,要用更成熟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校友劉墉也透過影片祝賀參加成年禮的高一學弟們,他表示,成年禮後代表真正成為大人了,要對外負責也要對自己負責。他並說,在愛人之前要先學會愛自己,注重身體健康,別讓父母操心。此外,要把眼光放遠,告訴自己要努力學習且終生學習,將所學貢獻社會和世界。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