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本公告內容已停止適用)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最新防疫措施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20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防疫專區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323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教職員工生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說明

                                                 112年3月20日

  • 依據112年3月17日教育部修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
  1. 3月20日起開始實施COVID-19新制,考量學校場域屬於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COVID-19篩檢陽性或確診者,在可感染期間在校易造成班級群聚感染,及有被感染其他傳染病之風險,故請全校教職員工生快篩陽性或確診後在家自主健康管理5天,在自主管理期間若快篩陰性,可提前返校上課上班。
  2. 篩陽或確診師生應主動回報學校(請直接點表單連結),於快篩陰性第6天免快篩即可到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外出全程佩戴口罩。距離採檢陽性已達10天或快篩陰性,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3. 配合中央放寬校園戴口罩規定,實施「自主佩戴口罩」措施。但進入本校健康中心仍應全程佩戴口罩
  4. 班上有篩檢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同學,可自主決定佩戴口罩,有發燒、 呼吸道相關症狀,建議佩戴口罩。 並可依實際使用需求向學校領取快篩試劑,於出現症狀時在家中篩檢;若快篩陽性, 應儘速就醫。
  5. 依指揮中心規定,3月20日起取消確診者同住家人/入境民眾自主防疫措施。
  6.  大型集會活動參與者為不確定集體群眾,且較難維持社交距離,鼓勵師生佩戴口罩。
  7. 全體教職員工生應做好健康自主管理,每日預先在家量測體溫,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請儘速就醫;在校期間若自覺身體狀況有異,可到健康中心量測體溫,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8. 請家長主動關心孩子身體健康,如出現發燒應通知校方以掌握學生健康狀況,並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
  9. 本校將依本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局指示評估調整各項防疫措施。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