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季節性流感防治注意事項」,請參閱。
發佈日期 2024 年 1 月 15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防疫專區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97
公告內容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3年1月8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30002326號函辦理。
二、考量國內正值流感流行期,且寒假連假將屆,為有效預防並降低校園傳播風險,擬辦理各項流感防疫工作,說明如下:

(一)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請感染流感者佩戴口罩,並適當休息、補充水分及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考量流感傳染力強,為避免到校後同學互相傳染,造成校園群聚,強烈建議在家休息5日;如5日內實有到校之需求,須退燒至少滿24小時才能返回上課,並配合佩戴口罩直至相關症狀(咳嗽、肌肉酸痛、流鼻水、喉嚨痛)解除滿24小時為止。
(二)衛教宣導
1、建立良好衛生習慣:養成勤洗手、注意手部與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等習慣,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佩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
2、維持健康生活型態:適度運動、充分睡眠及均衡飲食。
3、注意危險徵兆,儘速就醫:感染流感者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
(三)鼓勵接種流感疫苗,於寒假期間如前往傳染病流行地區旅遊、學術交流,可評估需求或依「旅遊醫學門診」諮詢建議,採取接種疫苗等措施。
(四)

1.衛福部宣導影片-【鹿人泥鰍劇場】超級防疫王的生活方式!確診後的陰影!最近一堆人都中標了!|真實故事|(與「鹿人與泥鰍小劇    場」合作影片)

 2.衛福部宣導影片-流感常識大調查~流感系是你 (202310製)

 

**班級若有學生確診流感,請立即通報健康中心23216256#229,以利校園疫情監控。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洽詢資訊
  • 洽詢單位:衛生組暨健康中心
  • 洽詢電話:23216256#229or#224
  • 電子信箱:cghs22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