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肺炎黴漿菌感染症QA與衛教資訊。
發佈日期 2023 年 12 月 05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防疫專區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224
公告內容

說明: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說明,肺炎黴漿菌一年四季皆可能感染,夏天及初秋較常見,各年齡層均有感染之風險,較常見於年輕人及學齡兒童,若患有其他呼吸道疾病仍在恢復期或免疫功能較差的病人,則有較高發生嚴重感染之風險。
二、肺炎黴漿菌藉由咳嗽或打噴嚏產生的飛沫傳播,感染後症狀輕微,約1至4週可自行痊癒,其臨床症狀包含支氣管炎,特別是孩童,常見的症狀為喉嚨痛、倦怠、發燒及長達數週甚至數月的咳嗽;惟約10%患者會併發肺炎,通常配合醫囑使用抗生素治療則可治癒。
三、為防範校園疫情擴大,請師生落實生病不上課,如有呼吸道症狀(尤其是咳嗽)時須戴口罩,並落實良好衛生習慣,使用肥皂勤洗手且至少搓揉20秒等衛教宣導及維持教室環境通風、班級日常環境消毒等。
四、相關疾病防治指引請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首頁(https: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其他傳染/病肺炎黴漿菌感染症項下運用相關衛教宣導資料。
五、檢送疾管署肺炎黴漿菌感染症QA1份。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