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國立臺灣博物館辦理「博物館回春術」文化成年禮金系列活動
發佈日期 2024 年 2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營隊活動, 行政公告, 活動競賽, 研習講座, 生涯與升學訊息,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93
公告內容

一、為提升青年族群親近博物館,台博館針對16至22歲領有文化幣之青年規劃限定專屬活動如下:

(一)解鎖庫房-青春探秘:

1、植物標本製作及數位化工作體驗

(1)時間:113年2月23日(週五)下午14時至17時

(2)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館小白宮、典藏大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3)說明:本活動除實地造訪博物館典藏庫房,近距離欣賞各類形式植物標本,也邀請學員共同討論何謂重要標本、存在的證據、博物學家的外交活動、替未來保存可能性、博物館功能等主題,並體驗維管束植物標本製作及數位化工作。

2、昆蟲標本典藏管理與數位化工作介紹

(1)時間:113年3月21日(週四)下午14時至17時

(2)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館小白宮、典藏大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3)說明:本活動將進入昆蟲典藏庫房了解典藏管理運作,精選館藏物件的介紹,以及當代標本展示企劃與生物多樣性資訊導入其中的案例介紹,並實際經介紹後體驗標本影像數位化的工作流程。

3、鐵道部私密達-去去秘境走
(1)時間:113年3月13日(週三)下午14時至15時、113年3月16日(週六)下午14時至15時
(2)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3)說明:本活動除使用秘境探索道具認識從前的建築歷史,也將參觀屋桁架、防空洞、廳舍海灣窗等未常態對外開放的鐵道部園區景點。

4、成年修復場-匠師職人體驗

(1)時間:113年3月14日(週四)下午14時至15時
(2)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3)說明:本活動將帶領學員透過石膏灌模、脫模等手作體驗及現地導覽,認識百年古蹟修復之文化資產保存傳統技藝。

二、詳細請參閱本館官網活動頁面:https://event.culture.tw/mocweb/reg/NTM/Detail.init.ctr?actId=40187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