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校願景與校務發展目標

學校願景

  • 參與式決策模式,營造溫馨和諧的氣氛,讓孩子快樂有效地學習成長。
  • 知能,引導適性發展與國際接軌,以培養世界公民與養成終身學習的能力。
  • 發揮自己的優勢潛能。

校務發展目標

  • 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重視每個學生的多元智慧與學習,發掘學生潛能,以優勢能力,協助適性發展,讓學生瞭解自己、擁有自信,以深化學習,因勢利導形成專長能力,彰顯與欣賞自己的價值。
  • 有效學習、五育均衡:有效能的教與學,是確保學生學習品質的重要基礎。教職員工視協助學生提升學習成就為使命,瞭解學生個別差異與需求,致力追求高校能的教學活動,讓五育均衡發展的教育目標能落實在每一個孩子身上。
  • 據德游藝、術德兼修:效法孔子精神培養學生,以仁、德為綱領,六藝為基本,使學生能夠得到全面均衡的發展。游於六藝之中,不僅成才,亦可以進德,讓專長能力伴隨仁德禮義一起成長。
  • 全球視野、世界公民:全球化時代來臨,未來世界公民必須具有國家認同感、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與全球責任感,尊重與欣賞異質文化,包容與學習與人合作相處 ,能愉悅地參與社會、享受生活。
  • 精進卓越、永續發展:學校教育不斷地追求「好還要更好」的教育目標,學校聲望是長期經營累積的成果,經營團隊有使命感,視學生學習成就為所有成員的績效責任,透過全員參與合作,為學生學習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